7大重要早期征兆 家长及早发现自闭症倾向
2019-04-0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月龄症状

6月龄没有灿烂的笑容或者是高兴的表情;

9月龄没有和周围人互动的声音、笑容或者是面部表情;

12月龄对于别人叫自己的名字缺乏反应;

12月龄没有婴儿语;

12月龄没有和周围人姿势上的互动,比如:指东西、让别人看一个东西、

伸手去拿东西或者是招手;

16月龄没有语言;

24月龄没有有意义的两字短语(模仿别人或者是重复别人说话的不算);

如果孩子符合了这些早期征兆的话,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做评估,然后及早开始相关的康复训练。但是也要注意,不是说有这个征兆,孩子就是自闭症了,这只是一个参考。

自闭症误区

自闭症≠弱智:自闭症患者的智力跟正常人没有太大的区别,他们只是缺乏社交技巧,重复局限性的行为和语言,如果稍有改变,就不能接受而抗拒、哭闹。

自闭症≠天才:自闭症儿童个体差异很大,大部分没有特殊能力表现,但他们有强大的系统化、分类化、模式化的机械思维方式,可能在某些领域会有超常技能,也只是单一的发展,并不满足成为天才的条件。

自闭症≠心理疾病:自闭症不是心理疾病,而是一种先天发育性疾病,大多数自闭症儿童会有心理问题,如认知、情绪和行为问题,而自闭症也不是性格孤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