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关爱很重要 融合教育有利治疗
2019-04-0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自闭症的治疗,家庭是核心”汪鸿告诉记者,家人的陪伴,家庭成员对孩子的接纳与支持态度,对治疗起着关键因素,而让自闭症孩子走出家门,主动融入社会,对治疗也有一定帮助。

据了解,自闭症的病因目前仍不明确,但它属于终生疾病,严重的会导致生活无法自理,如果对自闭症孩子进行合适干预,多数可取得相当大的改进,及时尽早接受综合训练,30%的患儿长大后可以回归社会。但因为很多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后,家人不愿接纳孩子的“与众不同”,一拖再拖,耽误治疗。其实自闭症患儿的父母应该对孩子实施“自然疗法”,积极带孩子走出家门,主动融入社会。

汪鸿强调,任何医生所提供的疗育计划,都需要家长将训练落实于日常的生活作息中。若家长能提供一个自然且可反复练习的机会与环境,并在关怀与支持的气氛中,多利用鼓励的方式取代惩罚,增强孩子的学习动机,整体治疗成效将大大提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