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见汉服之美
2019-04-03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最近乘坐地铁,总能看见别样风景。

有妹子穿着裙裾飘飘的汉服,婉约站在地铁里,像极了穿越的一幅画。乘客们仿佛坐着这趟飞驰的地铁,从古时穿越到现在,带来了不同时代、不同风光交织的人与情,恍惚错愕,却都是缤纷之美。

春光烂漫时,满城赏樱花。3月23日,樱花盛开后的第一个周六,武汉迎来赏樱高峰,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清凉寨、堤角公园等20多个赏樱片区春潮涌动,各主要赏樱景区数据显示,一天超30万人共赴这场美丽的约会。携程旅行网统计,连续5年来,武汉的预约赏樱热度都名列全国第一。阳春三月,赏樱时节,大数据亮出武汉“樱花第一城”美名。

因为这樱花烂漫,乘坐地铁看花的人多,地铁里的芬芳与浪漫就更多了。在各大公园出现的汉服爱好者们,为大家带来亮丽的风景,成为镜头下的“小仙女”。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花枝招展、争奇斗艳,裙裾飘摇、舞姿蹁跹,若轻云闭月,若流风回雪。已然分不清美的是花,还是人?

武大樱花大道上,粉白的樱花花簇沿着道路绵延数百米。游客们人挨人挤,寻找着拍照最佳处。身着汉服的大学生、欢笑蹦跳的孩童、含笑凝望的情侣成为樱花下最美的风景。武大的樱花有着百年高校的厚重感和人文气息加持,就连樱花树下的“人人人”也是风景,不虚此行。让许多外国游客也从汉服中看到传统文化,穿上飘逸汉服,打卡武汉的美丽。

这个春天,武汉成了花朵的海洋,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绿色环保与春意盎然更配。当这份喜悦变成城市的律动,传播在各条地铁里,这一路的分享与传播,也成了作为武汉人的满怀骄傲。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