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东大街人行道焕然一新
2019-04-04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袁永华)最近,市民路过徐东大街时会发现,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焕然一新”,视野开阔、清爽整洁。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徐东大街路面提升工程的绿化景观全面竣工,道路的“新形象”呼之欲出。

在徐东销品茂门前的人行道上,记者见到,道路两侧各有两排行道树。香樟树在大马路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法国梧桐则在人行道与商场门前空地的“交界处”。两排行道树的“高配置”,令徐东大街的道路景观绿化比其他市政道路更醒目。

武汉地铁集团业主代表刘金波介绍,后期树木生长起来,两排行道树可以形成“绿树成荫”的效果,市民走在人行道上能够感受清凉。

据介绍,树木筛选十分严格,法国梧桐选直径20厘米以上的,生长快、存活率高。

人行道的石材,使用统一的“芝麻灰”色,全线“无障碍”施工法。过去,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会有10厘米左右的“抬高”,此次改造全部“抹平”;沿线各种管线井盖“隐形”施工,盲人或使用轮椅者在人行道上通行,也畅通无阻。

非机动车道采用红色沥青,与全市绿道颜色统一,每段车道的入口处,“梅花桩”样式的石材放置于路中间,避免机动车违规停车,降低对人行道砖石的破坏。

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徐东大街路面提升工程,西起和平大道,东止梨园转盘,全长约4公里。项目于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经过半年时间,最终完成行道树及绿化节点的施工。预计本月,该道路将完成人行道铺装、机动车道路面施工。

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截至3日,烽胜路、三阳路道路提升工程等市政项目加快推进,8号线二期、5号线等轨道交通项目加速建设,运营线路、经营物业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成效明显,运营服务品质显著提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