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菜市”5月底来汉
2019-04-09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3月,在华中地区首座打造新零售之城的武汉,人们可以享受阿里健康联合口碑饿了么推出的“送药上门”服务;刚刚过去的清明节,江南时令小吃青团搭载新零售成为了风靡全国的美食。“盒区房覆盖率”成为城市吸引力的新向度,4月初,武汉开出第14家盒马鲜生,5月底,盒马新业态——“盒马菜市”要来武汉……这些新生活方式和新服务内容,是新零售之城一年来赋能美好生活的新注脚。

刚刚试水上海的“盒马菜市”就要来武汉了。据透露,5月底其将布点汉口后湖欧亚达广场,菜场会比标准店更小、更灵活,且专注于消费者一日三餐的食材。资料显示,“盒马菜市”一般寻址城市的社区和郊区。跟盒马标准门店不同的是,在商品上,增设了非包装食品,也不带有餐饮区。商品价格相对于盒马鲜生更为亲民。

去年4月26日,阿里巴巴宣布打造“新零售之城”。近一年来,口碑、饿了么买菜服务在全国100个城市迅速铺开,帮助菜场数字化;天猫新零售智慧门店在全国超过20万家,VR/AR试衣试妆等令“体验式消费”成为新消费类别;到店消费星巴克不再是唯一选择,全国35座城市已经可以享受星巴克“专星送”服务,30分钟内送咖啡到家,星冰乐还是那么冰,热拿铁还是那么热……这些城市生活中的新零售含量被总结为“含新量”——“含新量”越高,幸福指数就越高。出国游告别大包小裹,足不出户“海淘”成为时下90后消费者的最爱,中西部城市进口消费增势迅猛。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共引进77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个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其中八成以上是首次入华。未来5年,天猫国际计划覆盖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