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婚礼纪念林里树木
2019-04-12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红叶李的象征意义

红叶李是著名的色叶树种,能衬托背景。嫩芽淡红褐色,叶子光滑无毛,花蕊短于花瓣,花瓣为单瓣。小小的花,粉中透白,在紫色的叶子衬托下,煞是好看。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

合欢树的象征意义

合欢树是一种豆科合欢属落叶乔木,合欢树可以高达16m。合欢树又名“合昏”“夜合”“绒花树”“鸟绒”“马缨花”,其原因是由于合欢树的叶子到了夜晚就会闭合在一起。合欢树的寓意是永远恩爱、两两相对,是夫妻好合的象征。

深山含笑的寓意

深山含笑的寓意是:含蓄、矜持、永葆青春。从“含笑”这个名称的来源看,一说花开放的形状:“因花朵开放时呈半开状,很像带着浅笑的小嘴,故名含笑。”二说花着生的位置:“含笑花,因花生于叶腋,若女含笑,故名含笑。”

无患子树

无患子树枝叶广展,绿荫稠密,到了冬天,满树金黄色的叶子,也叫作黄金树。它是彩叶树种之一,到了秋季,果实累累,橙黄美观。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