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驶离的瞬间温柔比心
2019-04-16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地铁给你的关键词是什么?匆忙、拥挤,还是步履不停?

近日,一段武汉地铁站里的监控视频在网上火热传播。视频里,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地铁站分别,女孩上车后,男孩似乎舍不得女孩离开。车门关上后,他不甘心地蹲了下来用左手捂住了脸。但就在车辆即将启动的时候,他突然站起来,踮起脚尖,举起双手,在头顶比了颗爱心。车辆缓缓启动,他向着车辆用力地挥手告别。他们之间美好的一瞬被监控视频定格,时间是3月28日。

这段视频戳中无数人的“少女心”,网友们纷纷感叹“年轻真好。”“好可爱的孩子,我承认我酸了。”“想起以前每次分别的车站,这就是爱情吧。”“希望你们,往后余生,不再别离,甜蜜如斯。”

在人潮涌动的地铁里,好多个瞬间是属于欢喜与离别的。在我们的爱情里,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傻傻地跟他一块坐地铁到了终点站也舍不得离开;想上前跟他说“你好”,却担心自己紧张到颤抖的声音出卖自己的内心;明明是因为大雨困在地铁站里,却内心期待这场雨不要太早停……

城市里流淌的时光总记录着心动的痕迹,对于内心有期盼、有爱的人来说,乘坐一路地铁,从南到北,穿过长江,只为见你,庆幸是你,未来是你。

就像韩寒所说,“爱可能是任何样子”。在武汉这个短暂又绚烂的春天里,跟他走过同一条老街,爬过同一座山,看过同一本书,都成了彼此的小窃喜。这些青春的美好,这些有爱的瞬间,也是武汉春天美景之一,它绽放在城市里的每一树花朵里,也绽放在人们的眼里。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