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手房交易占比逐步提高
2019-04-22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廖桥)连续多年新房销量平稳,武汉楼市正在悄悄发生变化,二手房交易占比逐步增加。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一季度,武汉新房、二手房分别成交32307套和15328套,二手房占比超过32%,略高于2018年二手房成交占比,比2017年28%的比例有明显提升,部分中心城区的数据更是明显。据武汉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武昌区二手住宅的交易占比达到了区域住宅交易总量的71.28%,为全市最高;江岸、江汉两区二手房的交易比重,均超过了50%。

随着武汉房市二手房交易的日渐升温,记者注意到,多家房产中介平台和银行联手,以服务抢占市场。4月14日,本土最大房产中介品牌吉家地产整合升级金融平台,与工商银行、华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深化合作,以解决交易环节金融难题、提升客户金融体验。4月18日,在湖北共有14家中介品牌的贝壳找房平台,在汉与10家银行签署战略协议,共同公开承诺“1天审批、7天放款”,并为购房者提供贷款进度实时更新查询系统。

业内人士指出,从挂牌出售到最终完成交易,二手房买卖共有35个步骤,过程和周期相对复杂,中介不断加强与银行的金融合作,缩短二手房买卖双方的交易时间,提升了市民购房体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