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0后宝妈“败家”更“顾家”
2019-05-10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章胜)从“女儿”到“妻子”“母亲”、职业女性,基于“活出自我”的认同需求,女性在社会的多重角色需要花时间精力去平衡,这些正是当代年轻妈妈们在生活里的日常。

5月9日,母亲节前夕,京东到家发布《年轻妈妈群体即时消费报告》。报告显示,年轻妈妈指的是80后、90后母亲,主要集中在25-40岁,育有1-2个孩子。这一群体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平衡母亲、妻子、女儿、职场女性等多重社会角色的时间精力分配。即时消费的高效便捷,直击该群体“没时间”的焦虑痛点,因此获得格外青睐。过去一年,年轻妈妈群体消费金额同比增长88%,其中90后妈妈同比增长107%。

数据显示,25-40岁的年轻妈妈群体,已成为即时消费的中坚力量。她们“败家”更“顾家”,家庭消费占其开支大头,可谓一人买单、撑起全家;她们追求消费品质、效率和价格的平衡,既看重商品品牌和品质,也愿意“花钱买省事”。她们是全家健康的“守护者”,医疗保健类支出同比提升75%;育儿不忘爱美,个护美妆家居类即时消费全线高速增长。

同时,作为消费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上述群体进口水果2019年一季度消费额同比增长54%,高档生鲜同比增长36%。从活跃下单时间看,工作日高峰为17点-19点,多下单日用生鲜,下班到家即收货;周末高峰为上午9点-10点,购买食材准备做饭。她们会定期线上采购粮油米面、牛奶饮料等重量级商品,看重“送货上门”的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武汉年轻妈妈群体即时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了90%,购买商品类型也从以商超日用品为主向全品类发展,她们在医药健康、水果蔬菜、休闲零食、酒水饮料上的消费额增速都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