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5月17日公映
2019-05-10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邱晨)今年是《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5月9日,由北京闪亮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电影集团共同出品,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音乐家》在武汉举行看片会。作为首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的电影,《音乐家》讲述了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因战争滞留哈萨克斯坦,度过生命最后5年的传奇故事。看片会上,贯穿全片的父女情深,和主人公对祖国的深切思念,看哭了不少武汉观众。

《音乐家》由国家一级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胡军、袁泉、别里克·艾特占诺夫、阿鲁赞·加佐别可娃等多位中哈两国知名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将于5月17日全国公映。

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演员胡军,这次扮演的冼星海这一角色,展露了鲜有的细腻一面。据介绍,为了拍摄冼星海病入膏肓的那场戏,胡军减重多达十八斤。此外,冼星海的妻子钱韵玲出生在湖北咸宁,电影中扮演这一角色的女演员袁泉同样也来自湖北,片中虽然她的戏份不多,但每次亮相其表演都非常惊艳,令观众过目难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