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滩为何单车禁入、汽车可行?
2019-05-10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市民赵先生称,前两天他打算骑自行车去汉口江滩,可到了三阳路入口处,值勤保安将他拦住,称江滩内不能骑车,自行车要停在指定区域,只能步行江滩;市民谢先生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他说,不仅是汉口江滩,连汉阳江滩也不让骑自行车游玩,“但小轿车交了停车费就可以进”。他纳闷,为何大力倡导的绿色出行在武汉的江滩就“禁行”了?

9日下午,记者来到汉口江滩,在三阳路、黄浦路等入口处,都竖立着自行车禁止入内的标牌。正在江滩内散步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骑自行车到江滩锻炼,而按照规定,他只能将自行车停在入口处步行进入。

汉口江滩为何禁止骑车入内?

武汉市水务局解释,江滩禁行自行车主要基于游客安全考虑:目前,汉口江滩一期、二期以及汉阳江滩,紧临长江,整体呈狭长形,在设计时并未规划自行车专用道,人车混行易发生安全事故,之前已有汉口江滩内市民骑行撞伤行人的事故,因存安全隐患,故暂时禁止自行车入园;而在武昌江滩,考虑到大堤口区域滩地较窄、游客较多,也存在安全隐患,同时部分市民将自行车随意停放会影响景区环境,因此部分江段禁止自行车入园。

为何小轿车可进入江滩?

据介绍,为方便自驾出行游玩的市民游客,园区指定了区域供车辆停放。同时,为保障行人游客安全,不允许机动车进入景区内,只能在规定的机动车道行驶,并在机动车道沿线设置了测速设备、警示标识、减速带等设施,规范车辆行驶。

记者从市水务局江滩办了解到,目前,汉口江滩三期(汽渡闸口至二七长江大桥段)、武昌江滩铁机路至电厂闸口段建设有绿道,具备自行车在江滩内安全骑行条件,允许自行车进入江滩骑行,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可到汉口江滩三期或武昌江滩铁机路至电厂闸口段等地骑行。下一步,他们将研究其他江滩区域的骑行问题。

记者李爱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