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暑期主题社会实践营即日起报名
2019-05-13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记者邓小龙见习记者秦璇

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即日起,由长江日报楚才教育研究院精心策划的2019年暑期“楚才主题社会实践营”开始接受报名,八条特色夏令营线路将带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开启一段有深度、有内涵的夏日之旅。

4月30日,由武汉市教育局指导、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楚才小记者”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公开招募。“楚才主题社会实践营”是“楚才小记者”实践活动的延伸,由文学、新闻、科学、艺术等领域500多名专家组成的“楚才导师团”,将与孩子们一起游历、体验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暑期社会实践线路,带着课题出发,载着成果归来。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营共设计国内外八条特色线路,过程中设置新闻采写、文学写作、生态研究、户外运动、艺术交流等多样化专业课程,践行楚才品牌“作文如做人,生活即文章”的核心理念,充分激发创意、潜能,助力提升中小学生核心素养。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营的每位营员,都将获得一份专属的“楚才创意手账”,可用于写日志、绘画素描、做采访记录,也可用于粘贴、汇总自己的摄影作品,其中的优秀习作将在《长江日报》超级课堂周刊、《楚才报》刊登。活动结束后评选出的“优秀营员”,还将获得由武汉市教育局颁发的“素质教育证书”,及2020年楚才作文参赛资格。

“纸上得来终觉浅,我写儿童文学这么多年,好多素材都是‘打捞’自童年生活的经历,特别是那些新奇的经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楚才专家评委李伟是本次主题实践营的专家导师之一,他表示,无论是从作文写作还是人生发展来说,“楚才主题社会实践营”都将是中小学生们难得的成长经历,“看万树繁花,对云朵微笑,遥想一只虫子的前世今生……光是想想就觉得有趣。”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