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领取“免费故事” 归途中可灵感创作
2019-05-13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最近,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地铁站为乘客提供一项新服务:三台故事贩卖机已安装在站内,人们可以按照他们在地铁上的时间多少,提取长1分钟、3分钟或5分钟的故事,而且是免费的。

这些“故事贩卖机”原产于法国ShortEdition公司,贩卖机因应读者口味需求,提供科幻、悬疑、爱情、儿童故事等内容,来自许多英国文坛巨匠、以及当代畅销小说家。

“故事贩卖机”其实不算是新点子。早在1937年,伦敦著名的书店街查林十字路(CharingCrossRoad)即已利用贩卖机出售书籍。由于现代人搭乘地铁时都爱玩手机,浏览社交媒体,“故事贩卖机”正好为匆忙的乘客提供短时间的阅读乐趣。

有趣的创意总是容易给都市人带来灵感,与其在地铁里玩手机杀时间,倒不如学习外国人这台故事贩卖机,给自己一点创作的灵感。在一座城的地下,每天穿梭着许多人在搭乘地铁,目的地或许不同,步伐或许匆匆,却都在每个角落里留下各自的痕迹。

回忆,在岁月里沉淀;故事,在城市中上演。若是我们利用这零碎时间,记录自己的故事,利用那星火一样的灵感也写出3分钟的故事,岂不是诗意生活?

有小朋友是地铁迷,一上车就模仿地铁关门报站声,滚瓜烂熟;有些妹子的地铁站是很暖的,无论多晚,出口都有男友守候;还有累了一天的上班族,走出地铁口,看见家人带着小孩在接自己,那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倘若把这生活点滴记录下来,作为灵感素材,归途也会变得有趣起来。

你我都不是艺术家,也许无法把这片段变成贩卖机里的故事,但这些闪光的细节却能成为生活里的珍贵鼓励,给自己继续奋斗与期待的能量。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