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临门一脚还欠火候
2019-05-14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开)13日凌晨西甲倒数第二轮联赛,西班牙人客场2:0击败莱加内斯,伊格莱西亚斯梅开二度,武磊首发出场80分钟。经此一役,西班牙人将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8场,继续保留竞争下赛季欧联杯资格的希望。

西班牙人携此前7轮不败之势(3胜4平)出征客场,武磊也连续两轮获得首发资格。本场比赛,西班牙人在第35分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而进球的功劳,有一半可以记在武磊身上。

当时西班牙人队后场发动反击,武磊接40米长传,连卸带杀闯入禁区。虽然他的射门被门将卢宁奋勇倒地扑出,却将对方门将和两名后卫的注意力全部吸引过来,令跟上的伊格莱西亚斯轻松补射空门得手。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莱加内斯球员布斯廷萨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比赛走势就此确定。伊格莱西亚斯在第71分钟点球将比分改写为2:0。

在第80分钟被加西亚换下前,武磊共有5脚射门,这项数据也位列全队榜首。上半时“助攻”伊格莱西亚斯之时,如果武磊射术能更精湛些,或许就直接进球了。而到了下半时,他还遇上两次更好的机会。第51分钟,武磊晃开后卫一脚怒射,可惜直接打了飞机。第66分钟,武磊直面门将施射,可惜皮球又被卢宁单手扑出底线。

尽管武磊全场比赛表现非常活跃,但赛后7分的评分,在全队首发11人中仍只能排在倒数第三。西班牙两家主流媒体《世界体育报》《阿斯报》在评价时也都点出了同一个问题:“武磊的临门一脚有欠缺。”

取得两连胜的西班牙人队积分达到50分,暂列西甲积分榜第9位。由于杀入西班牙国王杯的巴萨、瓦伦西亚两支球队,都已锁定联赛前六,按照欧足联规则,无论他们之间哪支球队夺得国王杯,西甲第7名都将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欧联杯。而西班牙人队目前距离排名第7的毕尔巴鄂有3分差距,与排名第8的皇家社会同分。从理论上说,西甲末轮西班牙人进军欧战的概率不算大,但既然有希望就不能放弃。无论是西班牙人或者武磊,都期待一个完美的收官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