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金属耳钉过敏 两耳长出6疙瘩
2019-05-14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薄云娜)22岁的小言(化名)今年大学毕业,眼下正是求职面试的时候,她却因为耳朵长满“肉疙瘩”不敢出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导致小言长出“肉疙瘩”的罪魁祸首,竟是她所戴的金属耳钉。

一年前,小言追赶潮流,在自己两只耳朵上分别打了3个耳洞。不久,打耳洞部位开始潮红瘙痒,之后长出一个个的小疙瘩。在佩戴耳钉后,这些情况进一步加重,小言两侧耳朵上分别长出3枚花生米大小的肉疙瘩,看上去就像“开了花”。

10日,小言来到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皮肤科就诊。主治医师俞鑫检查发现,小言是因为对金属耳钉过敏,过敏后又没有及时处理,最终形成了“疤痕疙瘩”。这种情况在最初3个月可以做激光消除,但目前小言的6个“疤痕疙瘩”直径都已达到2厘米,只能通过手术切除。

俞鑫提醒,佩戴耳钉后出现瘙痒、潮红的情况一定要引起注意,建议首先将耳钉摘掉,然后及早确认是否是由过敏引起,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