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人的春天来了吗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记者王琼

16年前,33岁的王菲与小她9岁的谢霆锋牵手简直石破天惊,人人都当这是菲姐受了情伤后的一次游戏人生,没想到几番周折,两人又重新走在一起,去年年底,王菲的演唱会状况频现,谢霆锋却力挺爱人声音优美,都说爱情会让人蒙闭双眼,没想到耳朵也会受骗。

这段时间,女明星的姐弟恋新闻层出不穷,2016年底,钟丽缇与小她12岁的张伦硕大婚,林忆莲与小11岁男友恭硕良相亲相爱;43岁的李冰冰媒体发声,承认男友小其十几岁;还有48岁的邓文迪,她最新的男友比她小21岁……

有人惊呼,中年女人的春天来了。但呼声未落,现实却迎来了重重一击。

著名“毒舌”金星主持的《中国式相亲》最近大热。女嘉宾林嘉莉身高1.68米、身材曼妙、面庞精致,言谈举止处处“女神范”,而且有房有车有事业,因此刚上场就成为男嘉宾争抢对象。然而,当她透露年龄40岁、离异带着女儿的时候,全场顿时陷入尴尬的沉默。一名男嘉宾的母亲直言嫌弃林“年龄太大了”,还进一步补刀,说年龄对于男人而言是加分项:20岁男人是期货,30岁男人是现货,40岁男人是抢手货。言下之意,女人则越老越不值钱。听起来,完全是萧瑟的冬天。

现实生活里的中年女性更多是二者之间吧,不那么光鲜,不那么婀娜,却是一个家庭的主心骨,作风稳健,一言九鼎。前两天喜欢搞事的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账单,朋友圈晒单的几乎都是女人,直言虽然钱的数量超过想像,但这是一家人的开支,也觉得可以接受。而男士则有不少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支付宝……

虽然中年女明星的绚烂生活与现实颇有差距,但乐观点想,至少她们以自己的遭遇演绎了某种可能性。就像时装秀里的衣服,虽然日常生活中很难看到,却昭示了未来方向:会有那么一天,女性的才华与能力都足够强大时,年龄不会再成为女性的爱情障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