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到有 不断裂变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我这十年

2006-2016

本报记者潘璐

讲述人:吴依玲女32岁职员

2006年,我大学毕业了,拎着行李走出校门的那一刹那,我几乎扔下行李夺路而逃,逃回我的寝室——那一方安逸的小天地。在武汉四年了,大部分时间都在校园里,这个城市对我极其陌生。初恋男友抛下我回老家就业,送他走的时候,我都忍着没有流泪。他说:“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只能祝福你了,小姑娘。”

初出茅庐的我被私企老板疯狂压榨,可当时为了积攒工作经验,硬是不敢辞职。回到城中村那间小屋,我发誓要靠自己的力量搬离这个鬼地方。毕业第三年,我做到了,跳槽了加薪升职了,也到正规小区租了一间小房子。因为太寂寞,养了一只狗狗,遛狗的时候,碰到我现在的老公。认识他一个月之后,我的狗狗突然生病,六神无主的我只好给他打电话问宠物医院。他飞车赶到,帮我一起送狗狗入院。看着狗狗治疗的痛苦样子,我流泪了,而他把自己的肩膀借给了我。狗狗没有抢救过来,但意外收获了好男人一枚。

2010年,我结婚了,名副其实的裸婚,我和老公都是租房族。婚后,把两人手里的钱盘点一下,然后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开始四处看房。最远的一次从武昌骑到汉阳的王家湾,终于我们在房价不太高的时候买了房。

刚搬进新房的时候,只能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但看着空荡荡的房子,我和老公抱在一起笑,笑了又抹眼泪——在这个城市有自己的一方天地是多么不容易。我们在这个城市又能遇到彼此是多么地幸运。带着这种幸运,我们一点点让家充实,前年,儿子出世,老公换了更好的工作,去年,我们又贷款买了一辆车。十年,对于有的人是一成不变;对于有的人,是弹指一挥;可之于我,是从无到有,不断裂变的十年。希望下一个十年会更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