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首届大型民俗文化节明天开幕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赏花灯逛庙会品美食玩陶艺放烟火

江夏首届大型民俗文化节明天开幕

读者持本期《武汉晚报》购票有优惠

通讯员王夫之记者胡义华

打牌怕输钱,喝酒怕伤肝,过年干点什么有意义的事?

少打一场牌,少喝一口酒,扶老携幼,一起去江夏区安山文化生态园欣赏万人灯会+民俗表演。错过了,可能要后悔!

江夏区2017年首届大型民俗文化节,将于明天(1月25日,腊月28日)在江夏区安山街安山文化生态园激情开幕!

看点

一、赏花灯

景区从四川自贡引进巨型系列花灯和灯光秀。进入大门,一座巨型花灯拱门“贺新春”迎接你。在花灯展现场,高达10米的银猴独立、金鸡报晓等花灯寓意“银猴辞旧去,金鸡迎春来”,百米祥龙、凤戏牡丹、百花迎春、财神赐福……而周围大大小小福字灯笼更是将景区妆点得年味十足。

进入景区,沿途设置有十二生肖花灯,你可以边走边寻找属于你的生肖,还可以在神仙树前烧香祈福。

二、逛庙会

景区核心地带庙会上,江夏特色的腊鱼、腊肉、腊鸡、腊鸭、熏野兔、熏乳猪、土鸡蛋等十多种年货,当地村民动手制作的纯绿色生态食品应有尽有。

现场,除了本地舞龙、舞狮、采莲船外,还特别引进北方著名的背棍、高跷、秧歌等特色民俗表演(正月初三开始)。

三、玩陶艺

庄园的陶艺馆是全市最大陶艺制作体验馆,既可以了解陶瓷生产全过程,还亲自动手参与陶瓷制作,亲手绘制专属陶艺作品,购买生肖陶瓷茶具,参观陶艺馆制作的陶瓷精品。

在这里,金丝楠木、花梨木等名贵根雕作品应有尽有,全是江夏根雕大师们亲手制作,材质地道,童叟无欺,价格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便宜一半以上。

四、品美食

庄园的餐厅装修,融合乡村元素和文化气息,每个房间点缀书画名家真品,木质灯笼提供温馨光源,餐具都是庄园陶艺馆自制的陶瓷精品。

全部食材均来自本地,绿色、生态、有机,厨师也是本地人,做出的农家菜非常地道。

票价

庄园实行一票制,在庄园大门两侧购票,每人50元。

福利

福利一:免票

①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

②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

③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免费;

④媒体记者和摄影家(凭记者证和区级以上摄协会员证),免费。

福利二:优惠

1、凡关注“江夏乡村游”或“新江夏”微信公众号,并转发公众号发布的本文,现场购票立减10元;

2、凭刊载有活动专版的本期《武汉晚报》,现场购票再减5元;

3、电子抢票请关注江夏乡村游或新江夏微信公众号,戳底部的“阅读原文”。

活动时间:

1月25日(腊月28日)——2月11日(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

江夏区安山文化生态园

路线(建议自驾):

1、导航输入“武汉安山文化生态园”,沿107国道南行经郑店街——安山;

2、沿京港澳高速到安山收费站下,直行1000米后,红绿灯左转500米,路边有大型灯光迎春门;

3、江夏区北华街江夏区客运中心,乘坐前往山坡、湖泗、法泗、安山等地的巴士(途经安山),可以直达文化生态庄园;

4、庄园大门外有大型停车场,可以满足700辆车辆的停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