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聪双胞胎姐妹 顺利测试耳蜗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涂晓晨刘坤维)一对极重耳聋的双胞胎小姐妹,被突如其来的声感“惊吓”不已,却让专家无比惊喜。昨天上午,在武汉协和医院耳鼻咽喉科,这对姐妹前期顺利完成电子耳蜗的植入后,顺利进行了开机测试。

糖糖与果果是1岁零1个月大的双胞胎姐妹,家住恩施州土家族自治州。父母、奶奶,一家五口人,只有父亲在工作。9月大时被确诊双耳极重度耳聋,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又想为小姐妹做耳蜗手术,父母四处求医,去年12月底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耳鼻咽喉科。

接诊的陈华茂副教授了解到孩子的病情与家庭状况后与科主任孔维佳教授商议,决定为小姐妹手术,同时帮助她们联系到北京妇女儿童慈善基金会,筹集到约80万元,1月3日顺利完成了同期双侧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昨天上午进行开机测试。目前开机测试结果数据正常,小姐妹虽然不会说话,但对突如其来的声感表现出好奇或惊吓属正常现象,开机成功后前3个月需每月来医院进行参数调试,之后来院复调频率为3个月至半年。

据检索,此例为国际首例双胞胎双侧人工耳蜗同期植入。人工耳蜗植入体为生物相容性极佳的复合材料,正常使用寿命为70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