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种反恐防暴尖端装备亮相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汪鹏陈博威)昨天,按照国务院民航公安体改要求和省政府批复,原民航湖北机场公安局正式更名为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挂牌运行。挂牌首日便在候机厅里以“警营开放日”的形式展示各种高科技尖端反恐防暴装备,保障机场春运安全。

记者看到,除了最先进的狙击步枪等10余种枪支外,还有位居世界领先水平的全向机器人、爆炸物检测仪等高端设备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旅客围拢过来看稀奇。

如美国海豹突击队用于反恐防爆的便携式爆炸物检测仪,是世界上最轻便最灵敏的爆炸物探测仪,除了军用炸药和硝铵炸药,还能检测TATP和新出现的液体炸药。

据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方斌介绍,目前,该局拥有的尖端高科技反恐防暴装备达数十种。

警营开放日现场记者何晓刚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