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最“热”前三逐渐变“冷”
2017-02-24 06:2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翟兰兰通讯员欧阳丹刘晓晶)“我想静静就这么难实现?后来才发现,打个投诉电话就解决了。”前不久,家住青山区的李先生十分心烦,因为楼下商户的高音喇叭比较吵人,吵得他睡不好吃不香,无奈之下打了市长热线投诉。区城管委从文明城市建设“负面清单”平台了解到后,立即责令商店关闭喇叭。记者昨天了解到,“负面清单”实施4个月以来,投诉最“热”前三逐渐变“冷”。

被投诉得多,处理得让市民不满意,就要面临扣分,甚至追责。武汉率先实施的“负面清单”机制,在文明城市建设体系中,属全国首创。

市文明办介绍,去年11月起实施截至今年2月初,共收到涉及“负面清单”的市民投诉共85980次,覆盖全市所有城区(开发区、功能区),总体投诉量逐月递减。

统计数据显示,被投诉次数较多的三类问题主要是,交通管理类,如出租车管理、电动车管理等;市容环境管理类,如噪音扰民、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社会服务类,如供水供电问题等。

数据显示,对“前三”的投诉量逐月递减。11月市民共投诉24829次,12月共投诉23694次,1月共投诉21652次。同时,正常结案率和市民满意率逐月递增。

文明城市建设

永远在路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