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办证窗口布阵擒获惯盗
2017-02-26 06:3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丁其刚丁珮记者付豪)男子从广州打电话申请补办身份证,机智女警发现其是网上逃犯,与其周旋4天时间,最终将其“钓”回武汉。昨天,涉嫌盗窃犯罪的网上逃犯吴某被吴家山街派出所女警彭秋诗等人抓获归案。

2月22日上午10点多,女民警彭秋诗接到一个从广州打来的长途电话,对方姓吴,家住吴家山,因身份证遗失,急需补办。彭秋诗核对该男子身份信息时发现,对方是一名网上逃犯。鼓秋诗不动声色地请其赶到吴家山街派出所补办,吴某答应次日赶回。彭秋诗立即联系民警在办证窗口大厅增援布控,可是连续两天并不见吴某踪影。

昨天上午9点多,一名自称姓吴的男子来到窗口,称曾与彭提前联系过补办身份证事宜。彭秋诗暗中核对其相貌及身份信息后,确认该吴某系网上逃犯。

“现在网络有故障,请您稍等片刻,我马上给您补办!”彭秋诗还给该男子倒了一杯水,随后立即组织辅警守好办证大厅的各个出口,通知民警前来增援。增援民警赶到,彭秋诗上前揭穿吴某的逃犯身份后,民警将其擒获。原来,吴某系一名长期流窜外地盗窃作案的惯盗,被江汉区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