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在汉投放10万辆单车
2017-02-26 06:3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通讯员郭文静)昨从东湖开发区获悉,共享单车ofo全国运营服务中心及华中区总部正式落户光谷,双方将共建全国首套示范性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

ofo共享单车也是此前风靡全国各大高校的网红单车“小黄车”,此前已为全国200多所高校累计提供超过4000万次共享单车出行服务。现在,ofo已不再局限于高校内运营,目前已覆盖35个城市,为用户提供出行服务。

在昨天举行的光谷·青桐汇上,ofo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ofo全球运营服务中心及华中区总部落户光谷。

据了解,未来ofo将在东湖高新区设立全国共享服务中心,承担技术研发、客户维护、运营支持等职能,并对东湖高新区政府开放城市出行大数据,为道路规划、城市建设、公众健康等提供决策支持,东湖高新区也将不断完善自行车道路路网与停车位规划建设,设立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示范点,给予ofo必要的政策扶持,共同建设全国首套示范性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

据ofo创始人戴威介绍,2014年,ofo共享单车在北京20个学校进行推广后,便开始着眼全国搜寻第二个服务的城市。ofo最终选择了武汉,“小黄车”会率先进驻武汉高校,便是看中了武汉地区高校云集的科教优势。今年1月6日起,ofo小黄车不再局限于在武汉各大高校内运行,在武昌地铁2号线、4号线沿线的多个热门商圈、地铁交通枢纽站点投放了1000辆共享单车,目前ofo已在武汉投放超过3万辆共享单车,预计最终将在武汉投放10万辆“小黄车”,全面覆盖城区。

目前,共享单车正在武汉上演“三国杀”:去年12月29日,摩拜单车登陆武汉开始试运营;1月6日,ofo小黄车走出高校,开始进入武汉多个热门商圈、地铁交通枢纽站点;再加上本土运营的环投公共自行车,武汉公共自行车市场竞争激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