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首次挑战特工
2017-02-27 05:33: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李琦)素来以拍古装剧著称的刘诗诗,接拍了她人生中的第一部谍战剧《黎明决战》,也顺应了小花旦们纷纷投身谍战剧的潮流。昨日,由王千源、刘诗诗主演的电视剧《黎明决战》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刘诗诗表示首演谍战剧毫无压力,该剧将于3月3日起登陆东方卫视。

《黎明决战》讲述1946年我国第一代人民公安与多方敌对势力展开的“黎明决战”。昨天的发布会上,刘诗诗说,她在剧中饰演的宋红菱是一名女特务,与曹炳琨饰演一对假夫妻,宛若《潜伏》再现。而与男主角王千源所饰演的公安局长程樯是昔日的恋人,生死对手又是亲密恋人,爱恨纠葛足够虐心。

从昨天提前播放的片花看,诗诗眉眼间凌厉,语言铿锵,颇具领导范儿。剧中她掐住对手的脖子,步步紧逼,把对方按到墙上,一字一顿地抛出“请!你!安!静!”4个字,让记者们感叹像换了一个人似的。2016年,周冬雨、王子文等小花旦都开始将重心转移到谍战剧,虽然每一位都不愿承认是转型之作,但如此前赴后继也成为一种潮流。昨天,刘诗诗说:“我没有想转型,只是想尝试一下,感觉还不错。”

《黎明决战》中刘诗诗、王千源的CP组合也是相当新鲜。王千源凭借电影《钢的琴》斩获东京电影节影帝奖项,入行以来演的角色无论大小都能让人过目不忘,被称是“演技教科书”。近年来主攻大银幕却突然接拍电视剧的王千源坦言,是冲着角色和班底来的,“和刘江导演合作过,剧本很好,人物很正面,有硬汉的感觉。”

2010年一部谍战剧《黎明之前》不但捧红吴秀波,导演刘江也凭此剧成名,《黎明决战》时隔5年后,刘江再度回归执导烧脑剧。刘江表示《黎明决战》不是《黎明之前》的姐妹篇,更与之前所有同类作品都不一样,“既有《黎明之前》那种很强的剧情感,还有多方势力殊死角逐的紧张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