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川一夜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王一萍

夜晚,从便利店拎了夜宵回酒店,已是八九点,一天的奔波下来很疲惫,朋友已躺在床上不想动,我决定还是去体验一下挂川当地的温泉。换上酒店准备好的浴衣,出门按电梯键,电梯门开,里面全是拖着行李箱刚办好入住的游客,只有一位着浴衣的女子正倚靠在电梯按键的角落里。我与她四目相对,她一直按着电梯的开门键,示意我进来。电梯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的顶层。她仍然按着开门键,礼貌地请我先去,之后才跟随我身后走出来。在国内习惯了大大咧咧,对于她的礼貌感觉很不自在。她和酒店服务员的简短对话印证了她是日本人。

只见她在门口换下便鞋,把鞋子摆进柜子里,轻手轻脚地走进更衣室,徐徐脱下身上所有的衣物——腰肢细软、没有一点赘肉,身板挺直,修长的脖颈优雅得好似天鹅。在她面前,我简直活得像糙汉子。

我的动作实在太快太急了,当我洗完头发,洗完澡,蒸好桑拿,从温泉池里爬出来时,她仍然坐在洗澡格子里,慢慢地把自己的发丝细细地搓,把身上从脖子、躯干、四肢到脚踝,每一处细节处都打上了厚实绵密的泡沫,仔细到她身上的每一个毛孔似乎都得到了充分的呼吸。我似乎听到我的毛孔在羡慕着她的毛孔。时间还早,我又坐下来,放下白天的急慌,忘掉杂乱的思想,让身体如仪式般,感受着大浴室里的温暖,温水的浸润,体会洗发香波和沐浴露在头发及身体的触碰并产生化学反应,我仿佛看见毛孔正快乐地跳着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