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赞:送钞票胜过送股票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中国神华公布将派发一个超大红包,公司拟分红逾590亿,每10股送29.7元,折合股息率18.17%。受此消息刺激,中国神华昨巨量涨停,并引爆高股息板块的行情。

3月17日,中国神华宣布,除了计划发放2016年每股0.46元的正常年度股息外,还将发放每股2.51元的特别股息,两者合计每股股息将达到2.97元,每10股派29.7元,而目前中国神华的A股股价只有16.69元,对应A股的股息率达到17.8%。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神华的“分红政策”是大蓝筹的典范,这种派送“特别股息”做法符合国际惯例,为中国神华点赞。在A股市场,大多数公司只送股票不送钞票,因为送股票不需要掏一分钱,而送钞票拿出来的是真金白银。有的上市公司大多只是象征性现金分红,有的则“铁公鸡一毛不拔”。只有少数大蓝筹公司已形成了像样的“分红政策”,例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用友软件,以及曾经的佛山照明等。

武汉某私募公司张经理表示,A股长期低迷的一个原因是现金分红不够。中国神华推出如此极具吸引力的分红方案,有利于引导市场重视价值投资。如果更多的公司坚持大比例送股息,确实会吸引长线资金长期持有股票。

记者张应理

上一篇:晚报惠民仅需579元

下一篇:猎狐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