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龙头股被轮番炒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A股这种趋势值得重视

近期“A股美股化”的趋势值得重视。在管理层从严监管的背景下,A股市场一些偏离价值投资的市场特征被抑制,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土壤正在形成,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认为A股美股化存在3个核心特征:一是龙头股可以给予估值溢价,而小盘股溢价开始均值回归。二是波动率降低。三是换手率降低。回顾2017年以来的市场,这三方面的变化正在发生。A股美股化势必由A股投资者的机构化进程主导,而机构投资者配置转向低估值龙头的空间依然较大,A股美股化的趋势可能刚刚开始。

大势研判上,A股市场总体处于稳健的区间震荡之中(3050点-3350点)。消费品受益于居民收入改善,支撑相关板块走强。未来一段时间,仍在基本面趋势中的板块除了消费品之外,还有体现A股美股化的各行业龙头,重点关注。据申万宏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