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价值股”迭创历史新高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应理)当前炒股越来越重视上市公司的业绩,业绩好的股票站在舞台中间。包括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等在内的多只行业龙头股,纷纷在近期创下股价历史新高。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市场大资金对高现金分红个股的青睐。

青山胡先生说:“看来好股票就得压箱底,现在炒股真的要看基本面,过去那种靠‘讲故事’炒作概念题材股的老一套可能不灵了。”

尤其作为价值股的代表,贵州茅台昨收盘价为386.41元,在近期“第一高价股”的争夺战中捍卫了“股王”称号。

有股民算过一笔账:按照复权价计算,其股价应该是2338.66元/股,大涨了约68倍,也就是说上市至今,买1股贵州茅台可以赚到2304.15元。买100股贵州茅台可以赚到23040元。1股贵州茅台的价格比1克黄金的价格贵40%。让长期投资茅台的股民赚得盆满钵满。

主流机构观点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正在发生变化。随着证监会查处借助内幕消息违规操作的老鼠仓行为,打击“忽悠式”重组,使得曾经很风行的题材股逐渐被市场冷落。

值得股民重视的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资金从题材股挪向了蓝筹股,一批绩优白马股、权重股频现强势,轮番表现。去年沪指2600多点见底之后,很多优质的蓝筹股累计涨幅已经超过了30%以上。在目前的27只百元股高价股中,绩优股占多数。

山西证券麻文宇此前表示,2016年开始,公募基金开启了一轮大的风格切换,对业绩和估值逐渐看重;对并购和故事逐渐抛弃。

具体而言,股民应该转变投资风格,那些业绩差的上市公司股价可能会逐渐“僵尸化”。今后应该重视价值投资,选择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好股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