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小伙热心助人却被白血病难倒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通讯员易小钰吴昭纳)昨天,武汉科技大学星辰社支教团的7名大学生赶到重庆大坪医院,鼓励他们的小伙伴朱小杰同学勇敢对抗病魔,并为他送来筹集到的师生捐款和一本史铁生著的启迪人生的《我与地坛》。

一个多月前,朱小杰被确诊为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他好不容易开启的求学之路,瞬间变成了求生之路。

因为家中贫寒,读中学时,朱小杰不得不三次辍学打工挣钱,去浙江染布厂打了一年工攒下5000元,还做过建筑工、摆过地摊。19岁时听朋友介绍去了福建,结果工资只够吃饭,半年后他决定回家认真读书。

去年,22岁的朱小杰考进武科大城建学院土木系,每学期有助学金,大二开始他在校外兼职,又跟着班主任做科研项目赚取生活费。他一进大学就加入了校星辰社支教团,去年暑假跟着大伙到贵州支教,自己还在网上淘了些体育文具用品带去。

噩耗传来,朱小杰的爸爸一夜白头,尽管爸爸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仍在工地上打工。妈妈半年前在工地上摔伤了腿,家中还有一个正在读小学的妹妹,现在全家只能靠爸爸一人的微薄收入生活。

一周前,万般无奈的朱小杰在网上救助平台上发出求助帖子。截至昨天共有1.3万人次捐款,筹集金额30余万元,对于80万的治疗费用来说,缺口仍很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