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藏族男孩考上央广主持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芳)2月底,中南民族大学2013级民族学专业藏族学生仁青旺堆惊喜地收到录用通知,他PK掉众多名校研究生,成功应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藏语播音和翻译职位。

前天刚从北京试岗返校的仁青旺堆目前正在准备毕业论文。仁青旺堆介绍,他老家在西藏日喀则。大学进校时,他成绩不太好,汉语也不流利,一度不敢开口说话。为顺利融入同学圈子,他开始练习语言基本功。从最简单的发音开始,咬文嚼字。他还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APP录制音频,然后对照纠错。每一个音频,他都最少录制了10遍才上传。经过两年训练,他的藏语汉语非常流利,APP上积累了近百个粉丝,现实中,他还担任了学校藏文化节主持人。

为传承与发扬民族文化,也为锻炼自己,他利用课余时间义务教同学藏语藏文课。“藏文课不仅能让同学们了解藏文化知识,也为了让在内地上学的藏族同学将来能回到藏区更好地服务家乡。”

另外,仁青旺堆还在2015年成立了爱心公益组织“德吉连梦团”,旨在发挥武汉各高校藏族学生的正能量,其成员除本校藏族学生外,还包括武大、华科、华师等8所学校的藏族学生数百人,他们利用寒暑假捐助藏区的贫困学生5万余元。

右图为藏族学生仁青旺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