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深处竟藏违建房
2017-03-25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兆阳通讯员黄昆刘凤荣)日前,青山城管北湖中队接到一个匿名电话,这个电话,帮他们找到了一处藏在竹林深处的违建。

北湖中队负责人介绍,这个匿名电话是在22日下午打来的,称“武钢绿化公司苗圃”内有人违建,但对具体点位却说得含含糊糊。

由于北湖地区本就偏远,这个苗圃在哪儿?上述负责人称,队员们几乎问遍了熟人,才找到地点。然而,将苗圃里每个角落都查勘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违建的影子。

“会不会是弄错了?”不过,队员们还是坚信,既然举报人打来了电话,一定有确凿的根据。这时,他们发现苗圃管理办公室的围墙后面有一片隐蔽的竹林,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走了进去。穿过一大片竹子,才发现别有洞天:在面前的一块空地上,一间青砖房的四面墙已经合围,目测占地面积有80多平方米。

房顶用数十根碧绿的竹竿搭成了梁,正准备封顶,再晚来一步,这座违建就成型了。虽然没有抓到现行,但从竹竿的颜色来看,显然刚砍下不久,很可能是为了减小动静而“就地取材”,破坏了竹林。

第二天上午,中队组织了近30人的拆违队伍,耗时3小时将违建拆除。据了解,违建户就是苗圃所在的胜英村的村民,一直住在苗圃基地里。执法队员猜测,最近四环线东段开建,苗圃离得不远,他由此便起了“种房”的心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