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全市51.2万市民祭扫
2017-03-26 0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盼通讯员周钢郝利红)昨天,武汉市51.2万市民踏着和煦的阳光踏青、祭祀。

昨天春光明媚,武汉市15大陵园迎来了今年首个祭祀高峰,全市各大墓园共接待祭扫群众51.2万余人、祭扫车辆4.8万台,全市3000多民政、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这里上岗。祭祀人数最多的是扁担山公墓,祭扫人数达到110000人;排在第二位的是玉笋山陵园,祭扫人数达到86500人;第三名是石门峰陵园,祭扫人数80000人。

记者在龙泉山孝恩园公墓看到很多市民把周末扫墓的传统习俗转变成全家郊游的一次聚会。来自汉口百步亭花园的刘女士说:“带着一家人来扫墓,祭扫完亲人后再去附近的龙泉山风景区转转,回顾一下明朝历史故事。”

玉笋山陵园有关负责人预计,今年扫墓的群众会接近90万人。

昨天,金桥大道通往岱黄高速方向的车辆排起数公里的长队。当天天气晴好,通往各大墓区的道路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记者金振强摄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