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粪池内粪水外溢 环卫闻讯上门清污
2017-03-26 0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化粪池内外溢的污水记者杨涛摄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昨天,汉阳区一小区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小区一栋高层居民楼楼下的化粪池堵塞,粪水外溢臭不可闻,底层住户窗户都不敢开,苦不堪言。

陈先生住在汉阳桥西村长江委二桥小区,一栋14层高的居民楼目前正在进行立面整修。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陈先生的指引下,来到该居民楼4单元楼下,只见楼下地面粪水四溢,行人难以下脚,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臭味。

陈先生说,这栋居民楼的化粪池经常出现堵塞,年后水务部门曾经来疏通过,但没过多久又堵了。

由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居民楼底层的住户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陈先生说,臭味熏得人头晕,窗户都不能开。要是到了热天,臭味会更加严重。

二桥小区管理办公室谢主任称:该居民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设计的下水道管道口径小了,满足不了现在的需求,解决化粪池堵塞,只有更换下水管管道。

目前,该居民楼正在进行立面装修,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会同立面装修一道,将这个老大难问题一并彻底解决。

昨天下午4点,二桥街道环卫部门组织工人进行清理,不仅将堵塞管道疏通了,还用两辆拖车将溢出的粪水和其它垃圾全部清运干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