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为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没有出路
2017-03-30 06:29:00 来源:武汉晚报

台当局要搞军备?

据新华社电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随着两岸综合实力差距越拉越大,台湾当局如果企图通过向外国购买武器、发展进攻性武器,甚至提出一些虚张声势的所谓军事战略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这是没有出路的。

新华社记者提问,台湾当局领导人日前公开声称希望和美国建立升级版的策略伙伴关系,并称对台军售是台海稳定的重要支柱。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时作上述回应。

他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与我建交国开展任何形式的军事往来和官方交往,这是毫无疑问的。和大陆搞军备竞赛,只能损害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利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及台海和平的根本保障是反对和遏制“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回到这一正确轨道上来。

有记者追问,台当局号称要搞“潜艇自造”,设计阶段费用就超过20亿元新台币。发言人对此怎么看?马晓光答问表示,台当局通过发展进攻性武器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只能升高两岸紧张态势,拉开两岸对抗局面,对台湾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没有任何益处。

还有记者问,台湾方面陆委会负责人日前称美国和大陆改善关系时不应把台湾作为筹码、当成利益来交换。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马晓光回答说,问题是台湾当局自己想作筹码,想被当作利益交换。

相关新闻》》》》》》

台湾居民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被查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证实,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已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马晓光表示,来大陆从事正常活动的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都是有保障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