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真有可能无缘世界杯
2017-03-30 06:29:00 来源:武汉晚报

梅西有可能因为几句脏话而付出无缘世界杯的代价

客场失利“大腿”禁赛阿根廷出线形势告急

北京时间昨晨,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客场0:2负于玻利维亚。而在梅西停赛、客场告负之后,阿根廷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甚至有可能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卓尔前锋“捅刀”

阿根廷客场遭重创

伊瓜因、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奥塔门迪因累计黄牌禁赛,马斯、梅尔卡多因伤缺席,与上一轮对阵智利一战相比,阿根廷此役本来就少了6名主力,而梅西赛前因辱骂裁判被国际足联禁赛四场则让阿根廷队遭遇了沉重打击,偏偏阿根廷在最困难的时刻又要客场对阵玻利维亚。此前9次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客场对阵玻利维亚,阿根廷仅取得3胜2平4负的成绩,而且还有过2009年1比6惨败的一幕。

为了缓解高原反应,阿根廷选择在赛前3小时才抵达比赛地,然而,梅西被禁赛成了压垮阿根廷的最后一根稻草。依靠高原优势,玻利维亚压出强攻,并且抓住了阿根廷防线的两次失误,由阿尔塞、莫雷诺连入两球。

值得一提的是,中甲武汉卓尔队前锋莫雷诺此役表现出色,让阿根廷后防线十分头疼。

出线形势急转直下

梅西可能打不了世界杯

本届南美区世预赛的积分榜极为胶着。目前,巴西、哥伦比亚、乌拉圭和智利暂列世预赛南美区前四位,阿根廷队积22分,排名南美区第5。据规则,世预赛南美区前四名可以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第五名则需要进行洲际间的附加赛。如果按照这个排名,阿根廷可以去参加洲际附加赛。不过,在梅西被停赛的情况下,阿根廷队没有了主心骨,他们能否保住第5的位置尚未可知。

来看看阿根廷队的最后4个对手:下一场比赛,阿根廷将客场对阵乌拉圭,接下来是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委内瑞拉和秘鲁,最后一场则是客场对阵厄瓜多尔。在这4场比赛中,阿根廷队比较有把握的是两个主场,这样一来,客场与直接竞争对手厄瓜多尔的比赛将成为决定命运的一战。如果在最后一场比赛前,阿根廷队无法甩开厄瓜多尔3分以上的优势,恐怕连洲际附加赛的资格也保不住了。考虑到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在世预赛上超低的赢球率,梅西能否参加俄罗斯世界杯恐怕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且,由于遭到停赛处罚,梅西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