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中为每个学生配成长导师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武汉市十六中学本学期首开《人生规划》专项课程,指导学生规划学习,规划人生,并为每个学生配备成长导师。

开课前,高一(4)班袁智鹏老师选择学校火箭班和平行班分别做了个对比问卷。问卷共有14个问题,分别了解学生自我认知,自我规划的现状。

“统计结果显示,成绩好的学生相对于成绩差的学生来说,在对自我认知方面要强,而且他们更早的就制定了自我奋斗的目标,所以他们学习的劲头要足。”袁智鹏老师说。

学校开设的《人生规划》专项课程共16个课时。

每个年级段都有自己的侧重点:高一侧重高中课程介绍、学习方法指导、高校专业设置、选修选课指导、心理健康教育;高二侧重专业方向预选、职业生涯体验、珍爱生命行动、心理健康辅导;高三侧重专业方向确定、自主招生(三位一体)辅导、大学选修指导、心理调适辅助。

毛汉忠校长说:“对于高中学生来说,正确认识自己,科学选择发展方向很重要,特别是2018年新高考,选项更多,情况更复杂。作为学校,既要着眼当下,更要未雨绸缪。”

记者周锐通讯员乐钢陈恩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