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管径太小 老居民楼粪水外溢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付豪)昨天,读者张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她家楼下的化粪池堵了近一个月,粪水外溢臭不可闻。积聚的粪水正对她家厨房,她连窗户都不敢开,苦不堪言。

张女士家住解放大道1298号1楼,是有几十年历史的老房子。前天中午,武汉晚报记者在张女士的指引下,看到该居民楼旁一个锁住的铁门里,粪水积聚有几厘米深。铁门外的几个窨井盖周围有油渍和粪水溢出的痕迹,粪水水位逼近井盖口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臭味。

附近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栋居民楼的化粪池经常堵塞,情况严重时粪水曾漫出几个井盖,院子空地上全是溢出来的粪水,居民只能踮着脚小心走过。半个月前水务部门曾经来疏通过,但没过多久又堵了。

张女士向记者反映,近期她家中排水不畅,有时不得不用拖把疏通,外面臭味熏天,她连窗户都不能开。

对此,社区工作人员称,该居民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下水道管道口径小了,满足不了现在的需求。他们联系了水务部门,前天下午冲洗了地面,并将管道进行了疏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