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扫墓遭遇如厕困扰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园区临时厕所让人担心会“走光”记者姚传龙摄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清明将至,人们前往陵园追思先人,同时踏青郊游,享受春日阳光。26日,刘琳(化名)和家人前往蔡甸区千子星空陵园扫墓,在如厕方便问题上她却遭到困扰。

“最近的厕所是旱厕,气味难闻,远一点的是临时厕所,感觉私密性不够。”刘琳尝试到园区水厕方便,可是距离较远,无奈,她只能硬着头皮走进旱厕。

在刘琳看来,公墓大多在郊区,距市中心路途遥远,以她本人为例,从华中科技大学的家中到千子星空陵园,她换乘2趟地铁,3趟公交车耗时超过2小时。到达园区扫墓后就可能需要如厕,因此厕所的环境如何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心情。刘琳希望通过武汉晚报提醒陵园管理方注意“方便”问题。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千子星空陵园,找到了刘琳所说的旱厕,确实气味难闻,记者向园区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其他厕所,工作人员指向临时厕所。临时厕所主要由黑色布料和蓝色挡板在园区草地上遮挡而成,对于这个临时厕所,有市民坦言担心“走光”。

千子星空陵园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解释,园区有面向大众的现代化大型水厕3个,刘琳所提到的旱厕仅仅是“临时工”。“刘琳所说的旱厕位于园区北边,在北边有一个现代化水厕,但与旱厕有一定距离,旱厕平日里仅供内部员工使用,因为考虑到清明节将至,才临时开放。”工作人员表示,蓝色挡板和黑色布料搭建的临时厕所在园区也安排了三四个,主要是为了方便市民。

千子星空陵园占地面积数百亩,工作人员预计清明节期间单日扫墓市民达数万人。这么多人3个水厕是否够用?工作人员称,应该够用:“有临时厕所可以救救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