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痕迹管理”强化负责人责任感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市人社局涉及的业务面广、事关民生,市民对此关注度高。市纪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入驻后,以推进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梳理市民投诉背后存在的问题,探索长效机制建设。

不止步于解决投诉

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一位市民因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影响了退休金的领取,这位市民因此事向纪检组投诉。经纪检组了解后,认为人社部门的工作可以更细致,建议为即将到达退休年龄的城镇企业参保人员发送提醒短信,以免延误办理退休的时间。

纪检组还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市人社局涉及的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工资、劳动关系的权力配置和运行情况,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岗位予以重点跟踪。参加驻在单位重要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落实和重要工作项目推进进行监督把关。

对82名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今年以来对系统内拟提拔或进行推荐的27名党员干部、党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信访举报情况把关,在党组会上对1名干部提出暂缓提拔建议,1名干部提拔后违规享受待遇问题予以纠正。

开展“八项规定”回头看

问责9人

纪检组入驻后开展了专项清理,对局属33个单位落实“八项规定”回头看,发出整改清退问责建议函15份,问责9人;责成办公室牵头开展公车改革后部门油卡清理工作;对大数据比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督办整改,对部分区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5人被责令书面检查。

接下来,纪检组将针对信访举报比较集中的问题线索,结合驻在单位职能、权利运行、年度重点工作,围绕人员录(聘)用、调用、安置,重大政策(待遇)调整,重大行政处罚等事项,督促市人社局进一步排查风险,完善防控机制和措施。

记者王雪

通讯员程峰段晨晨

走进市纪委派驻机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