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检察院 当选“全国十佳”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慧婕通讯员花耀兰鲁昕)记者昨天获悉,在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评选活动中,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以综合得票数第二名的成绩,当选十佳“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成为湖北省唯一的一家获奖单位。

这场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办,全国有115家单位参评,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联办。

近年来,汉阳区检察院每周都会派出“巡回服务车”,由各部门检察官组成巡回工作组,深入各城中村和还建社区,现场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协同各相关部门化解拆迁、分房等矛盾纠纷。

汉阳区检察院的受理接待中心大厅中,专门设置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窗口”。以前查询行贿犯罪档案,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现在想要查询的市民10分钟内就可以拿到《查询告知函》。2015年,汉阳区检察院还自主研发了网上预约查询系统。只需在网站上提交材料图片,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查询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到院里领取《查询告知函》。

为了畅通诉求渠道,汉阳区检察院还开通了“网上办事大厅”和“检察官在线QQ”,实现统一受理报案、控告、举报、申述、投诉、咨询、查询功能“七合一”。

2012年至2016年11月,该院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66件215人,同比前5年上升82.2%,有5件案件分别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反贪部门精品案件、全省反贪十大精品案件、全市反渎十佳精品案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