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无缘世锦赛决赛
2017-05-01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新华社谢菲尔德电昨天在这里进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以15:17的总比分惜败卫冕冠军塞尔比,无缘决赛。

前一天晚上第三阶段的比赛中,丁俊晖最后两局打出两杆过百,将比分追成12:12。昨天进行的第四阶段比赛,丁俊晖在前5局只赢得1局,在13:16面对赛点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地追成15:16,但最终还是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继去年决赛后连续第二年在世锦赛中输给对手。

塞尔比将在决赛中迎战苏格兰老将希金斯和霍金斯之间的胜者,争取继2014年和2016年之后第三次拿下冠军。

第29局比赛中,丁俊晖得42分后转入防守,塞尔比以70:42后来居上,丁俊晖之后成功做出一个斯诺克,将比分追成47:70,但塞尔比长台命中蓝球,拿下这漫长的一局,也以16:13取得赛点。

背水一战的丁俊晖并不放弃,迅速以66:1扳回一局,14:16。第31局,两人打得非常谨慎,僵持11分钟仍然一球未进,丁俊晖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3分获胜,将比分追成15:16。

第32局,丁俊晖在大好形势下,没有将蓝球打进中袋,这个失误最终证明是致命的。塞尔比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72分锁定胜局,以17:15结束了这场精彩的对决。

比起去年决赛以14:18的失利,丁俊晖证明了自己正走向职业成熟期。这是他自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第三次闯入半决赛。进入四强也为他赢得了7万5千英镑的奖金(约合67万元人民币),能够使他继续排名世界第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