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加开47列省内动车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通讯员孟立张琦)昨从武汉铁路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开67列客车,其中47列为省内短途动车。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从27日起至30日结束,预计湖北秭归“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和宜昌、恩施等地的风景名胜将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武汉铁路客流将呈现旅游和探亲客流叠加、南下或北上的中转客流叠加、长短途客流叠加、汉宜和襄渝线客流“四股客流”叠加态势。

铁路部门预计,由于端午小长假假期短,动车组列车是旅客出行的首选。为输送高峰客流,武汉铁路部门再加开67列客车,其中47列为省内短途动车,分别开往荆州、宜昌、天门等方向。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武汉至恩施、利川、襄阳等8趟动车重联开行,把每趟列车500多人的席位“升级”到1000多人。

武汉铁路局提醒旅客: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需要出行的旅客请尽早购票,已经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旅客朋友们还可以通过12306网站以及武汉铁路局官网、微博、微信和车站公告查询相关出行信息。

端午节三天高速不免费最后一天下午最拥堵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通讯员程宇)昨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三天高速不免费,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高速将现拥堵最高峰。

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费政策的相关规定,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

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根据历年全省高速路网通行监测数据分析,预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省内高速通行车流量预计将突破500万辆,同比上升约10%。

据预计,从端午小长假前一天开始,我省高速公路网将出现拥堵上涨的情况,小长假最后一天即30日,高速拥堵压力将达到最大,预计在下午4点至6点时,拥堵程度也将达到最高峰。

根据预计,车流将主要集中在武汉、宜昌、恩施等6个大中城市的出入城高速公路,以及木兰山、武当山、三峡大坝、天堂寨等8处重点景区高速公路。具体站点则包括:京港澳、武监、岱黄、武麻、武英、汉蔡、武鄂等出城高速公路,以及武汉市周边的府河、龚家岭、青龙等,热点景区及城市的宜昌、伍家岗、武当山、襄阳西、恩施等重点站口。

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提醒,自驾出行可实时关注湖北交通公众出行服务网以及“湖北高速、湖北e出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出行服务讯息。

小长假在阳光中开场后期天气或“变脸”

本报讯(记者符樱)在本周剩下的日子里,晴好天气会陪伴大家,这也意味着,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有望在阳光中开场。

昨天一大早,阳光就来武汉报到,武汉气温也在阳光中稳步回升,下午3点左右,武汉站气温25.6℃,相比前天同一时刻,气温升了7℃以上,有市民打趣说:“夏天又回来了。”

未来几天,我市将持续晴好天气,气温会步步高,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以上,午后初夏气息会越来越浓,不过紫外线强度较高,空气湿度下降,大家还是要注意补水防晒。

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本周日前,我市都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这意味着,端午小长假首日,阳光可能会与武汉有约,不过假期后两天,武汉天气可能有点波动。当然,这只是初步预报,武汉天气的“脸”往往是比较多变的,端午小长假我市具体天气,还请大家关注最新预报。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5℃,湿度55%-95%,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7℃,湿度45%-90%,偏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