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技校”求职机会真的很多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外英中毕业生海外心得分享(三)

前几期,我们通过武外英中2016届毕业生张天啸(圣母大学)、黄尚青(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同学的分享,对于美国顶级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大致了解。看完美国,我们再看英国吧!

今年,武外英中的高三毕业班在英国方向合计斩获404份预录取通知书,其中“G5超级精英大学”(牛津、剑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5所)共计98份,占该校英国总录取份数的近四分之一,可谓湖北地区的G5大学录取生源的“大本营”!

那么,在“G5超级精英大学”就读的体验又如何呢?今天,记者连线武外英中2016届ALevel毕业生洪蕤葳同学(现就读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专业),一起来分享她的学习、生活心得吧!

在英国学习生活的第一年马上就要迎来尾声,我陆续收到了英中学弟学妹获得录取的喜讯。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但也有可供参考的共性。在这里,我非常希望用自己的经历给大家补充一点信息。

地处伦敦市中心交通便利

我就读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地处伦敦的一区正中的黄金地段,校园并不大,毗邻英国皇家高等法院和通勤量最大的Holborn地铁站,距离牛津街、摄政街、中国城,都是不到15分钟的步行距离。

地处中心的好处就是生活的便利,基本生活所需都能在回宿舍的路上解决,各大超市、药店、银行、邮局,甚至健身房,一应俱全。

和学术大咖面对面交流

伦敦政经的学术活动很有特色,每年都会举办由中国学生组织的“中国发展论坛”,邀请世界各地的学术大咖来进行演讲。这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论坛持续一整天,持续上十个小时,从各个学术角度对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论坛结束后,同学们还有机会和大咖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学校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社团,涵盖了各种不同的兴趣,不一定都是学术性的,组织的活动多种多样,比如辩论、组织文化周,以及同学假期回国支教等等。

一进校就琢磨求职

伦敦政经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浓厚的求职氛围。从大一开始,就会有各大公司来校进行实习招聘,时常可以看到一些著名公司的标志出现在校园里,通过摆咖啡摊,或发零食袋来吸引学生。开学两个月以后,同学们的谈话就会不可避免地围绕“求职申请”进行。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单是申请过程就十分锻炼人——反复修改简历,对所求职的公司背景尽心学习,模拟面试……这些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事物,会迫使大家在短时间内尽力学习许多课堂以外的东西,并结合自己的专业,融会贯通。

针对每个年级的实习形式是递进式的:大一会参加春假的短期实习,根据公司的不同会有时间长短的变化,一般是以一周左右,也有极少数会在大一提供带薪实习;大二就会有暑假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机会,内容当然也会从热身阶段提高到完成一些实际性的工作。如果春假实习表现优秀,会有可能直接拿到同公司offer,跳过第二次的申请。幸运的话,很有可能大三毕业就可以直接入职了。同学们对伦敦政经有一个戏称:“投行技校”,由此可见,这里确实是机会多多。

生活不停地有惊喜

有人说:“在伦敦,你会不停地找到惊喜。”在这里,可以随时放下书本,走进街边小店,店里老奶奶一声亲热的呼唤,都会让你温暖一整天。在这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大熔炉里,你能了解各种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思考自己的未来。

留学的时光不仅会丰富你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促进个人迅速地成长和成熟。人生需要一次“出走”,而在我看来,伦敦政经就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学弟学妹们,加油!我在伦敦政经等你们!

记者周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