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很有“文艺范”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通讯员付成荣)日前,2017中国艺术城市排行榜在京发布,武汉位居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南京之后,位列第六名。

数据显示,艺术城市间的得分差距很大,排名第一的北京有67.1分,得分最低的江苏南通仅有7.4分。该榜单以GDP总量排名全国前30个城市为样本,从艺术资源、艺术活动、艺术普及和艺术品位4个角度,通过官方、网络数据和专家评分,评估城市的艺术发展状况。

其中评估对象包括音乐、建筑、美术、舞蹈、戏剧、电影六大艺术门类。在评估角度方面,艺术资源包括了财政支持、场馆资源、艺术机构、从业人数、艺术教育等,艺术品位包括市民素养、城市印象等。

武汉此次排名第六,成绩来之不易。武汉晚报记者从市文化局了解到,仅2016年,我市话剧《董必武》、楚剧《万里茶道》、汉剧《插野秧》、楚剧《县长拜年》、武汉图书馆《21世纪中国城市图书馆丛书——武汉图书馆》、武汉出版社《中国梦与中国价值》、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绘本《品格故事花园》、武汉博润通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动画片《木奇灵2圣天灵种》、武汉玛雅动漫有限公司多媒体动漫《闯闯闯我是闯堂兔》等17个剧(节)目、作品分获国家文化、出版、广电、动漫基金扶持。

此外武汉在艺术场馆、艺术活动的数量、质量上均占优势。在汉的湖北美术馆、武汉美术馆位列“国家重点美术馆”,每年武汉举行的“武汉之夏”“琴台音乐节”,两年一次的“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等活动在全国均有影响力。武汉的艺术活动方向得分8.75,位列第四,排在上海、北京、杭州之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