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评价不佳,却讨武汉观众喜欢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将于明天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简称《加勒比海盗5》),昨天在武汉举行了看片会。尽管目前流出的北美评价不佳,但武汉参与提前看片的大部分观众还是给出了好评。记者黄亚婷

优势:娱乐性强,杰克魅力依旧

《加勒比海盗5》的优势很鲜明,尽管北美目前给出的整体评价不佳,但北美媒体及观众没有否认这部电影娱乐性十足,至少它强过了《加勒比海盗4》。

与这个系列的叙事模式一脉相承,杰克船长依旧要出海寻宝,这次寻找的,是传说中海皇波塞冬的法器三叉戟,用以打破海上一切诅咒;也总有一个邪恶船长要千方百计阻挠杰克,这次是被诅咒的沉默玛丽号船长萨拉查,他有着“海上屠夫”的外号。

就角色设置而言,《加勒比海盗5》有回归也有出新。约翰尼·德普饰演的杰克船长回归自然不在话下,他是整个系列的灵魂,依旧性格鬼马,是加勒比海域最无厘头的人。杰克与唐伯虎当是知音吧,所谓“别人看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他们的癫狂,都是看清世事百态之后的洒脱。区别在于,唐寅爱的是桃花酒,杰克喜好朗姆酒。

疯癫外表下,善良、永远向往自由是杰克的人格魅力,德普诠释得依旧自如。电影里还有年轻时候的杰克船长,对于《加勒比海盗》系列的资深粉丝而言,这当属一枚彩蛋。杰克之外,安妮女王复仇号的船长巴博萨也回归了。奥兰多·布鲁姆饰演的飞行的荷兰人号船长威尔,凯拉·奈特利饰演的伊丽莎白,都会在片中出现。

但从《加勒比海盗4》开始,故事就不再围绕威尔和伊丽莎白,这次亮相的新角色是威尔和伊丽莎白的儿子亨利,他也跟着杰克一起冒险。亨利由在《沉睡魔咒》中饰演过王子的布兰顿·思怀兹出演,颜值对得起电影里的爹妈。女主角卡琳娜则是另一位著名船长的女儿,因是片中一个重要桥段,在此不剧透。

不足:审美疲劳,亦是德普的疲劳

北美之所以差评《加勒比海盗5》,在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不留情面地只给了34%的新鲜度(新鲜度越高代表评价越好),多数人认为影片情节老套,一直在重复前作,“亡灵”“诅咒”都是《加勒比海盗1、2》用惯的桥段。影片之外,约翰尼·德普近年在挑选角色方面也流露出审美疲劳。尽管承认德普塑造的杰克仍旧极为成功,仍旧魅力十足,但对于德普而言,他一直在重复这类疯癫角色。《加勒比海盗》之后,约翰尼·德普接演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系列中的疯帽子,《独行侠》中的印第安人武士,他们和杰克都是同类角色。

当然,北美的评价和市场表现,不能代表中国观众喜好。《比利·林恩的中场休息》《魔兽》《速度与激情8》等,已经数次证明了中美观众口味不一致。《加勒比海盗5》在中国市场能否打一个翻身仗,从昨天的武汉提前观影反响来看,仍然值得期待。

“武汉娱乐意见”福利:

30个ScreenX版《加勒比海盗5》观影名额

武汉晚报全娱乐联合拥有4K巨幕等豪华影厅的CGV星聚汇影城,送出30个ScreenX版本《加勒比海盗5》观影名额,270度观影视角,将带来更为震撼的海上冒险体验。具体如下:

时间:5月27日晚8点整

地点:CGV星聚汇影城(金银潭店)

报名:请关注全娱乐微信公众号“武汉娱乐意见”(ID:jiufunner),发送片名《加勒比海盗5》,以及姓名、电话参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