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村几十家小作坊污水直排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昨日,《作风聚焦》栏目播出,继续关注黄陂区滠口街南湖村“水”的问题,巡查员在走访时发现,南湖村内随处可见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巡查员看到,村里小溪、水塘里的水都是深黑色,散发着臭味,灌溉菜地的明渠也被严重污染,水面都是厚厚的漂浮物。

村民们反映,近几年村里房子越建越多,小作坊越来越多,吃水越来越困难,随意排放的污水越来越多,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

南湖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巡查员,对于小作坊环保部门也来管过,但是没有效果。

黄陂区环保部门表示生活污水由水务部门管,他们只管小作坊的排污,南湖村内几十家小作坊产生的污水都没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出,虽然环保执法人员进村搞过多次监管,但是很难彻底根除。

针对此问题,黄陂区滠口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巡查员解释,街道人力财力有限,只能先解决城镇的污水问题。

节目在最后点评道,污水泛滥,群众怨声载道,基层政府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却选择“绕道而行”,回避困难,短期解决无望。希望相关责任单位能多些担当意识,多些克难攻坚的精神,多想些措施办法,下决心斩断污水“病根”,还村民一片洁净家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