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双语警务室” 来了北外硕士生
2017-05-25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出入境自助签注服务老外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鲁艺兵胡子昂孙逊)前日,武昌区水岸星城社区警务室,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李晓春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外提供服务。

水岸星城社区目前有4300余户住户,其中还有30余名外籍居民。武昌公安分局针对该社区特点,设计建造了“智慧双语警务室”,并于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新建成的警务室配备有自助服务区、VR体验区、纠纷调解区、智能沙盘等模块,还能提供双语服务,方便外籍人士办事咨询。

在自助服务区,里面摆放着三台自助服务设备,分别是交通违法自助办理机、出入境自助签注机和身份自助发放终端,为居民提供24小时服务。过去办港澳通行证签注,需要到指定地点排队办理,现在居民下楼就能办好。

为服务好社区内的外籍居民,分局特地选派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李晓春入驻社区,并聘用一名外语协管员协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