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小伙喝白酒 狂流鼻血导致休克
2017-05-30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马遥遥)参加同学聚会的赵峰在喝了一杯白酒后鼻血竟狂流不止,最后导致失血性休克。

24岁的赵峰家住汉口后湖,去年在公司体检中查出高血压,但一直没有治疗。前天中午,赵峰参加大学同学聚会,在喝完二两白酒后不久,他右鼻孔突然往外冒血,且越流越多,十几分钟仍未止住,渐渐昏了过去,同学们见状赶忙拨打了120。

赵峰很快被送到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陈伟紧急实施手术,通过双极电凝止血,才成功夹闭了出血的血管。整个手术过程中,医生为赵峰输入了相当于人体三分之一的血量。止血后,医生检查发现赵峰的血压竟高达190/110mmHg。

陈伟说,患者这次出现大量流鼻血的情况,与高血压和喝酒有直接关系;高血压患者鼻腔后部血管弹性较差,血压波动时容易破裂出血,并且很难止住。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遵照医嘱服药,控制血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