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梦断苏杯七连冠
2017-05-30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昨天,2017年苏迪曼杯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员参赛的项目女单、女双和混双全输了,中国队在决赛中2:3不敌韩国队,无缘苏杯7连冠。

与半决赛相比,中国队阵容昨天又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重新亮相打首场男双,女单首次派出了何冰娇、男单是谌龙,混双是鲁恺/黄雅琼,只有女双与半决赛一样,出战的是半决赛赢球功臣陈清晨/贾一凡。

率先出场的中国男双组合傅海峰/张楠迎战崔率圭/徐承宰,他们迅速进入状态,以21:14先声夺人,次局又以21:15再胜,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这也是傅海峰为中国队征战的最后一届苏杯。

第二场女单是何冰娇迎战韩国“一姐”成池铉,左手握球拍的何冰娇看上去和成池弦不在一个档次上,12:21先丢一局,次局,何冰娇发挥到了极致,也未能赢球。这场比赛仅耗时49分钟。

谌龙在第三场亮相迎战全奕陈,这次反了过来,全奕陈和谌龙不在一个档次上,谌龙赢得极为轻松。

第四场女双中国队派出的是陈清晨/贾一凡,迎战张艺娜/李昭熙,两对组合的交锋纪录是陈清晨/贾一凡此前连续6次击败韩国组合。但是韩国组合开赛后进入状态较快,在6:4后连得5分领先进入间歇。经过间歇调整,陈清晨/贾一凡一直追赶,虽然追至19平,但可惜还是输了。韩国组合以21:19拿下首局。次局,中国组合仍然是追击者,但是韩国组合这次跑得更快,在14:10后一口气连赢4分再次拉开。在对手20:13拿到赛点后,陈清晨/贾一凡无力回天,李昭熙跃起杀球得分。

第五场是决胜场,中国队派出鲁恺/黄雅琼出战韩国崔率圭/蔡侑玎,韩国组合仍然保持了进入状态快的特点,很快以8:3领先。此后,韩国组合一直领先,21:17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鲁恺/黄雅琼曾以5:3领先,但韩国组合在7平后连得4分拉开。此后韩国组合牢牢保持五六分的优势,终以21:13拿下次局。

何冰娇不堪重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