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出行最好不自驾
2017-05-30 06:12: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张鹏张勇)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由于天气以晴朗天为主,气温逐渐上升至30℃以上,乘车或者驾车出行的人数增加,交通拥堵状况较前一周小幅上升。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但进出城通道仍有可能发生一定程度的拥堵情况。武汉交警提醒市民朋友,在出行时应提前规划好路线及出行方式,避免拥堵。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较前一周有所上升。上周日均车速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5月22日)拥堵最严重,晚高峰(17:00~19:00)周一(5月22日)拥堵最严重。

上周“十二桥二隧”日过江(湖)交通总量同比前一周有所上升。上周,知音桥、长江二桥和江汉一桥排名前三。异常拥堵主因是交通事故,进入夏季以来,气温逐渐升高,驾车出行的人数较多。

端午节假期最后一天及上班第一天可能存在降水,对交通存在一定影响。预计本周三(5月31日)拥堵最严重。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但进出城通道仍有可能发生一定程度的拥堵情况。进出城车辆可考虑绕行。

武汉现已开通5条地铁线路,有效地连通武昌、汉口和汉阳,公交专用道的投入使用有效提高了公交车的行驶速度,公共交通的便利性大幅提高。除此之外,共享单车的兴起,也有效弥补了公共交通无法解决的“最后一公里”的空白,建议市内短途出行的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交+公共自行车”的方式出行。

一周交通预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